• 55380阅读
  • 3063回复

学中医体会

级别: 管理员
只看该作者 280 发表于: 2012-05-14
我还整理一个英语的段落

would really mess things up. It may take me a little longer in the beginning, to associate the feeling instead of the English word, but in the long run it speeds things up. It helps my comprehension when they speak to me in class. The same thing happened to me with Spanish in Bolivia.’ ‘This really works for you.’ ‘Oh, yes, and it works for dialogs, too. I try to read the sentence in Turkish, and get the words down cold, so that I feel the meaning coming out of them. And then I go on and feel what the whole dialog is. It’s like I put together a series of mental
pictures.’ ‘And then when you say the dialog, you just talk about the pictures.’ ‘Exactly! And if I miss a word here or there, then I know what to focus on the next time.’ ‘And gradually you get it verbatim.’ ‘That’s right.’ ‘And you do this primarily by forming and talking about mental pictures.’ ‘Yes, but I don’t want to overemphasize the visual aspect. It’s not so much a mental picture as a mental feeling.’ ‘More of a visceral than a visual thing,’ I suggested. ‘Yeah, almost,’ Bob replied

我们讲这一段英语压码注音下来:
    wd rl ms ts up,it m tk m a lt lg i t bgn, t ascat t fl ist of t egls wd,bt i t l r it spd ts up.it hps m cprhs w t spk t m i cls,t sm t hpd t m wt spns i blvi,ts rl wks f y,o, ys ad it wks f dlgs,t,i t t rd t stc i tuks, ad gt t wd d cld,s tt i f t mn cm ot of tm,ad t i g o ad f wt t w dlg is,it lk i pt tgt a srs of mt pcts,ad t w y s t dlg,y jst tk abt t pcts,exctl,ad if i ms a wd h o t,w i k wt t fcs o t nxt tm, ad gdl y gt it vbtm, tt rt,ad y d ta pmrl b fm ad tk abt mt pcts.ys,bt i wt t ocmpsz t vs aspct,it nt s mc a mt pct as a mt fl.mr of a vs t, i sgstd,y amst.bb rpld.


我们在每个注音的读音上进行汉语音译一下:

would really mess things up.悟得 闰哩 迷思 事是 阿泼
It may take me a little longer in the beginning, 以特 么 踏可 咪 阿 零头 廊格 影 的 比跟凝
to associate the feeling instead of the English word,  途 阿事是他 的 菲林 影是他的 哦附 得 英个理事 文的
but in the long run it speeds things up. 败的 映 的 廊 入昂 以特 是频次 事是 阿泼
It helps my comprehension when they speak to me in class. 依他 好迫 脉 康魄很神 闻 带 是皮嗑 途 咪 影 课了室
The same thing happened to me with Spanish in Bolivia.’ 得 似模 事 哈喷的 图 咪 围事 是盼尼什 映 玻利维亚。
‘This really works for you.’  这是 闰哩 握科事 符 友。
‘Oh, yes, and it works for dialogs, too.  奥,也是,安的 依他 握科事 符 带唠嗑事 ,突。
I try to read the sentence in Turkish, 俺 揣 图 润读 的 事誊事 应 土耳其事。
and get the words down cold,  安的 盖他 的 文词 荡 酷的。
so that I feel the meaning coming out of them. 嗖,达的 俺 菲哦 的 敏宁 康鸣 凹凸 哦附 他们。
And then I go on and feel what the whole dialog is. 安的 等 俺 够 昂 安的 菲哦 哇的 得 浩 带唠嗑 以是。
It’s like I put together a series of mental pictures.’以此 赖可 俺 扑他 突嘎得 阿 事闰事 哦 符 门头 皮壳澈事  
‘And then when you say the dialog, 安的 等 闻 友 噻 的 带唠嗑
you just talk about the pictures.’ 友 只是他 讨课 阿包他 的 皮壳澈事。
‘Exactly! And if I miss a word here or there, 意可是扎克他哩 ! 安的 依附 俺 迷失 阿 文的 嗨儿 哦 则尔,
then I know what to focus on the next time.’ 等 俺 脑 哇他 途 复合式 昂 的 挨客室 太磨。
‘And gradually you get it verbatim.’ 安的 灌足哩 友 盖他 伊特 文把体码
‘That’s right.’  达此 睿的
‘And you do this primarily by forming and talking about mental pictures.’ 安的 友 杜 这事 魄码闰哩 拜 符命 安的 讨嗑 阿包他 门头 皮壳澈事,
‘Yes, but I don’t want to overemphasize the visual aspect.  也是,败的 俺 洞的 妄 图 奥握符噻字 对 卫视啊 阿事批可特
It’s not so much a mental picture as a mental feeling.’  以此 恼特 嗖 码池 阿 门头 皮壳澈 阿似 阿 门头 菲林。
‘More of a visceral than a visual thing,’  末儿 哦附 阿 卫视绕 等 那 卫视奥 事。
I suggested.  俺 诉该是他的
‘Yeah, almost,’ Bob replied 呀,傲貌似的,伯比 闰霹雳的。  

解释: ...真的会丢的东西乱起,会出乱子的。他可能在开始就弄的我们很长时间,去作为这样的看他联想,而不是他的英语单词的感觉。但是,在这个长跑中,这东西的速度就起来了,所以长期而言,就只是速度问题了。它能帮助我喷薄出来含神一般的理解,当我在课堂上对我说话聊闲嗑的时候。这是模子一样的事儿哈哈地喷发出来到我这里,周围事发生在玻利维亚说西班牙语的时候。这是真的重复着所有事情来了为你工作。奥,是的,并且它也把握课程工作为带唠嗑的对话。俺追着图地就是试图反复润色阅读这句子吟土耳其语,跟着盖得得到文字荡下来宕的酷冷的时候,嗖,所以那俺飞菲悠游的感觉啊,哇?什么的这好浩大豪华的带唠嗑说话净是全部这样。依次来客就像我扑腾放在一起阿色润来事一系列的门头的大脑精神的媲可图片之。俺等一会以后,俺够昂首挺胸地连续的菲林感觉啊,就像麦芽叶的意思亢鸣来了,整个地凹出了它们。并等着勾着上面连续的感觉,真正地体会到什么是逮着唠嗑说话的好大的机会了,就像放在一起的一系列图片一样。然后等着当你“噻”说这带唠嗑说话的时候啊,你就简直是刚才的告诉这媲美于这图片一样的想法刷刷地都说出来了。已可是咋搞的这么好哩!并如果我丢了单字带这里一个那里一个,有点丢三落四的话,等会儿我知道在缶一样的库房里集中总结整理一下就成了,昂在挨着的下一个课时。逐渐地罐聚哩你给他得到的逐个动词之类的文字他们。达的那个瑞特好极了。而你度的这些喷码锐哩主要的拜访通过蜂鸣和告诉包括你大脑头门的意念影像图片。也是啊,但是我洞的零没有妄图凹沃出已可是非得噻说之过分地强调这卫视遥控的视觉效果啊是朋可他方面,依次闹腾没有嗖嗖地码池子这么多的一个头门上的精神图像也是作为一个脑海的菲林感觉。嘛儿这么多卫视瑟尔奥视觉等于比一个卫视奥事儿多。我的事情该是这样做的建议道,耶呀,是啊, visceral 和 visual两个单词字面和读音, 奥貌似的差不多。视觉和直觉意思也差不多啊!鲍勃闰颇来的又比着来回答。
级别: 管理员
只看该作者 281 发表于: 2012-05-14
http://www.sytym.com/bbs/read.php?tid=9501&page=63


LESSON 12 NOW LET'S LOOK AT THE PICTURE I TOOK LAST NIGHT.    ls t(w),n lt lk(a) t pt i tk ls nt
(lesson twelv now lets look at the picture I took last night)
(读音:耳朵听到的磁带读音le sson twel(v): Now le ts loo ka tthe pi (c) ture I too k la s(t) nigh t 题目可以分离出来磁带的读音共计18个,这个读音个数是固定的,一个不多一个不少,有听清磁带的情况所决定,以磁带的语音为准。
标注规律:每个读音元素有声母和韵母组成。公式:一个读音元素=声母+(韵母)特例是只有声母、只有韵母、复合声母三种。
1、声母:声母是读音,复合声母的如ts、th、ds只标记第一个读音,在两个单词连读造成的符合声母ts属于一个读音的后面单词的第一个连读复合声母字母用()表示降低为韵母,双声母同时拼读的中间读音如n和the中间读音用n(t)表示括号内的声母降低为韵母,一个声母与其他声母相临没有韵母的为独立声母一般都隐含一个韵母i、e或u可以拼读后与原声母读音一致不发生变化,
2、韵母:韵母不代表一个读音,是声母的修正音,不构成读音用()表示,只起到修正声母的作用不是独立的读音,一个声母后面有几个韵母组成复合韵母,只与声母组成一个读音,在一个单词只有第一个字母为韵母的时候可以晋升为声母.
3、标注:重复不发音的字母和略读的读音不标记,一个单词的几个读音连在一起标记,出现连读的字母上一个单词最后一个声母与后面相邻单词的第一个声母或者上升为声母的韵母组成下一个单词的一个读音,声母字母后移到下面的单词的联合语音元素。单词中不发音的第一个声母可以作为一个声母,在不发音声母后面相连的第二个发音的字母不进行标注如know中的k标记,n不标记,wh只标记w不标记h,复合声母th、ts、ds只标记第一和声母。不发音的韵母在韵母后面一起用()表示。注音元素和注音码是等效的相同读音。
本句子的语音元素分离:l(e)s(on) tw(el): N(ow) l(e)ts l(oo) k(a) t(e) p(i) [c(e)] t(ure) I t(oo)k(e) l(e)s[t(e)] n(igh)t
注音方法:一个读音注音一个注音码,18个读音共计注音18个注音码,每个注音码相当于一个汉字,包括一个声母和韵母,一个单词只有韵母的读音也是单独的一个注音码,注音时一个单词没有连读的直接将单词内的语音没有空格写在一起,注音时只要每个读音元素中的声母不要韵母,对读音有影响变音和连读的在声母后面用()表示出来,复合声母在后面的声母用()表示出来
此句子的注音为:ls tw,n lt lk(a) t pt i tk ls nt
说明:lesson中ss重复声母只有一个读音s,twelv中v略读不发音,所以t隐含韵母e属于一个读音,welv属于一个读音,但是磁带将t和weilv连读是从t向welv滑动过来的成为一体的,所以和本课文结束的读音不一样用t(w)进行注音表示,所以now属于一个读音一个单词只有一个读音的和后面单词读音用空格表示语音的分离,lets一个单词是两个读音将两个声母连在一起注音,第二个声母属于复合声母没有韵母,隐含的韵母是(i),ts加上i连读拼读后不发生语音变化,ts声母注音选择第一个字母最为注音码t,look单词两个读音k隐含韵母e,ke和k读音不发生变化,两个读音连起来写注音码声母lk,但是后面的at单词是一个连读单词,a本来是韵母由于在单词的第一个字母晋升为声母,但是发生里连读后的弱读,弱读的a要标注与前面单词最后一个声母连读时加()表示,t略读不发音,这样前面单词的k就要与l断开一个空格表示k已经后移到at单词表示这个单词的读音,而不能出现at没有单独读音的单词不注音的现象,the是一个独立读音的单词,注音th复合声母的第一个字母,不能注音两个声母th,那样就会认为是两个读音,picture单词有三个读音pct,但是c略读则只有两个读音,c隐含韵母e,但是发生了略读不注音,如果c为弱读则注音,ture的韵母ure为复合韵母,一个单词的注音码连在一起写pt没有c说明磁带的实际读音,piceture与I在低速时是连读的,这是最细腻的读音,低速将语音放慢放大了语音的清晰度,你会听到读音ture与i连读的声音,但是ture+I,是注音t(i),u(i),r(i),e(i)都是等效的t和i连个读音,只是说明了两个单词之间的连读间隔距离的细腻程度,而在常速中我们会听到r(i)比较明显,所以一般注音这样的两个连读实际上还是两个读音t和i,只是说明随着速度变化的听清细腻程度,你听到没有记住没有句子的节奏,这里的I的读音还可以分离出来听的很清楚,我们还是最后有原来的t(i)注音修改到t   I两个单词之间有一个空格断开,只是为了简单看的时候方便而已,并不说明t(i)注音或者r(i)注音是错误的,对于两个单词连读一般是上个单词最后一个字母一般是n较多和下一单词第一个字母连读,单词的韵母ure是复合韵母re可以分离出来作为声母对待,而u和e分离出现也不是声母,在采用这样注音的时候一般会选择r(I),took和look情况一样的注音方法,没有连读直接注音为tk两个读音连在一起,last单词有三个声母的读音,s隐含韵母i,t隐含韵母e,但是t是略读的如果是弱读只要出现声音还是要注音出来,说明你的耳朵听清的细腻,略读没有读就不注音说明你听到了磁带的读音的节奏方便省略了这个读音,注音为ls两个读音连在一起,night有两个声母读音nt ,好像只有一个读音n,但是后面拉长了一下读音n后又出现了t的读音,韵母i后面的gh不发音作为复合韵母来看待,这样注音为nt两个读音,所以最后注音为ls t(w), n lt lk(a) t pt i tk ls nt。
级别: 管理员
只看该作者 282 发表于: 2012-05-14
语言是语音意思变音的游戏
    我们在前面练习了不少外语的汉语音译,我们直接听写外语的汉语拼音,打字出来外语读音汉字就可以理解了外语的汉字意思。
   下面我们看看中医诊断学的汉语音译。
    汉语音译很简单,就是:听写汉语拼音,听写汉字句子。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czMzE3NjQ=.html?f=3269626
       听写一下视频5的汉语拼音
   下面我们就第三节,问现在证。
   xia mian wo men jiang di san jie ,wen xian zai zheng.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
  zhe shi yi ge fei chang zhong yao de nei rong.
    刚才讲了,问现在证,这个现在证放在哪个地方?
  gang cai wo men jiang le ,wen xian zai zheng,zhe ge xian zai zheng fang zai shen me di fang?
   是方在现病史里。
  shi fang zai xian bing shi li.
   现病史一个发病情况。
  xian bing shi yi ge fa bing qing kuang.
   病情经过,诊疗经过。
  bing qing jing guo ,zhen liao jing guo.
   再就是一个现在症状。
zai jiu shi yi ge xian zai zheng zhuang.
什么叫做现在证?
shen me jiao zuo xian zai zheng?
好像很简单,现在证,我们这个是怎样定义?
hao xiang hen jian dan,xian zai zheng ,wo men zhe ge shi zen yang ding yi?
就诊时的全部痛苦和不适。
jiu zhen shi de quan bu tong ku he bu shi.
以及与病情相关的全身情况。
yi ji yu bing qing xiang guan de quan shen qing kuang.
这句话可以仔细琢磨一下。
zhe ju hua ke yi zi xi zhuo mo yi xia.
就诊时,我打了一个注释符号。
jiu zhen shi , wo da le yi ge zhu shi fu hao,
什么叫就诊时?
shen me jiao jiu zhen shi?
就是病人来看病的这个时候。
jiu shi bing ren lai kan bing de zhe ge shi hou.
所以对这个就诊时也要辩证地看。
suo yi dui zhe ge jiu zhen shi ye yao bian zheng di kan.
为什么要辩证地看呢,比如说什么是现阶段,
wei shen me yao bian zheng di kan ne , bi ru shuo shen me shi xian jie duan.
就诊的时候。
jiu zhen de shi hou.
比如说她月经提前,月经提前八天。
bi ru shuo ta yue jing ti qian ,yue jing ti qian ba itan.
月经提前八天,并不是在就诊的这个时候提前八天吧。
yue jing ti qian ba tian,bing bu shi zai jiu zhen de zhe ge shi hou ti xian ba tian ba.
是不是啊?
shi bu shi a.
她这个月经周期里面的八天。
ta zhe ge yue jing zhou qi li mian de ba tian.
所以你就不是在就诊时看的。
suo yi ni jiu bu shi zai jiu zhen shi kan de.
我现在没有来月经啊。
wo xian zai mei you lai yue jing a.
那你怎么理解这个就诊时要辩证地看。
na ni zen me li jie zhe ge jiu zhen shi yao bian zheng di kan.
还有一个比如讲盗汗。
hai you yi ge bi ru jiang dao han.
就是晚上出汗,他白天来看病,看门诊的时候他没有出汗。
jiu shi wan shang chu han,ta mai tian lai kan bing,kan men zhen de shi hou ta mei you chu han.
所以这个就诊时,就是讲就诊时这个范围时间,
suo yi zhe ge jiu zhen shi ,jiu shi jiang jiu zhen shi zhe ge fan wei shi jian.
相对来说是这个时间啊。
xian dui lai shuo shi zhe ge shi jian a.
这个时间就不能机械地来看。
zhe ge shi jian jiu bu neng ji jie di lai kan.
就诊时是你坐在我诊桌的旁边的时间。
jiu zhen shi shi ni zuo zai wo zhen zhuo de pang bian de shi jian.
不能这样滴来理解这个东西。
bu neng zhe yang di lai li jie zhe ge dong xi .
全部的痛苦和不适。
quan bu de tong ku he bu shi.
全部的痛苦要包括他有口渴、又出汗、有恶寒,
quan bu de tong ku yao bao kuo ta you kou ke ,you chu han ,you wu han,
有头晕、胸闷、不想吃饭等等。
you tou yun ,xiong men,bu xiang chi fna deng deng.
凡是这些阳性的,还有病情相关的全身情况。
fan shiz he xie yang xing de ,hai you bing qing xiang guan de quan shen qing kuang,
就是说有一些可能是、不是,
jius hsi shuo you yi xie ke neng shi ,bu shi,
他没有这个症状。
ta mei you zhe ge zheng zhuang,
我们也要把他问。
wo men ye yao ba ta wen.
甚至要把它记下来。
shen zhi yao ba ta ji xia lai.
比如说口渴、口不渴,
bi ru shuo kou ke,kou bu ke,
问你想不想瞌睡啊,
wen ni xiang bu xiang he shui ya.
不想喝水。
bu xiang he shui.
不想喝水按道理来说这是个阴性症状。
bu xiang he shui an dao li lai shuo zhe shi ge yin xing zheng zhuang.
他不是个口渴,
ta bu shi ge kou ke,
有时候为了要诊断这个病情,
you shi hou wei le zhen duan zhe ge bing qing,
辩证,要把它记下来。
bian zheng ya ba ta ji xia lai.
出汗不是出汗?
chu han bu chu han,
病人没有说我出汗不出汗,
bing ren mei you shuo wo chu han bu hcu han,
病人主诉都没有说,
bing ren zhu su dou mei you shuo,
病人描述是你哪里不舒服啊?
bing ren miao shu shi ni na li bu shi fu a?
病人说我不出汗。
bing ren shuo wo bu chu han,
一个表证的病人,
yi ge biao zheng de bing ren,
我们就必须了解他的出汗不出汗,
wo men jiu bi xu liao jie ta de chu han bu chu han,
出了多少汗,没有出汗,
chu le duo shao han ,mei you chu han,
所以这种无汗啊,口渴啊,
suo yi zhe zhong wu han a , kou ke a,
不恶寒啊,大便调。
bu wu han na, da biao tiao a,
好像都是阴性病状。
hao xiang dou shi yin xing bing zhuang.
都不是个阳性的体征、症状。
dou bu shi ge yang xing de ti zheng ,zheng zhuang.
但是我们对于辩证、诊断有意义。
dan shi wo men duoi yu bian zheng ,zhen duan you yi yi.
因此他是全部的痛苦和不适,
yin ci ta shi quan bu de tong ku he bu shi,
以及与病情相关的全身情况。
yi ji yu bing qing xuang guan de quan shen qing kuang.
和病情有关系,虽然他不是一个症状,
he bing qing you guan xi ,sui ran ta bu shi yi ge zheng zhuang,
现在证,实际上有的他不是现在的症状,
xian zai zheng , you de ta bu shi xian zai de zheng zhuang,
要辩证地看这个问题啊,
yao bian zheng di kan dai zhe ge wen ti a,
现在证他阴性,口不渴,大便正常
xian zai zheng ,ta yin xing ,kou bu ke,da bian zheng chang,
那他不是一个现在证状啊,
na ta bu shi yi ge xian zai zheng zhuang a,
没有这个症状,
mei you zhe ge zheng zhuang,
但是这些症状跟病情有关系,
dan shi zhe xie zheng zhuang gen bing qing you guan xi,
所以与病情有关的全身情况,
suo yi yu bing qing you guan de quan shen qing kuang,
他是一个全身情况,
ta shi yi ge quan shen qing kuang,
什么是现在证?
shen me shi xian zai zheng?

第二个问现在证有什么意义?
di er ge wen xian zai zheng you shen me yi yi?

级别: 管理员
只看该作者 283 发表于: 2012-05-14
压码汉语打字
我们看到这个视频是没有文本的,或者说和书本《中医诊断学》的文本是不一样的,这是口语,不是书面语,我们自己打字出来。
    大家一看不学习多语言容易多了,你听汉语一听就懂,打字一下子就打字出来了汉语句子和汉语拼音。实际上,我们多语言汉语音译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前面给大家讲解示范了一些外语的范例,就是要是你听出汉语来。
   压码多语言汉语音译:1、听写汉语拼音,或者看着外语句子打字注音,2、打字出来汉语音译的汉字,
  这是一样的方法和程序。
  区别的就是外语的汉语的变音,就在变音上,你就是要听出外语的变音来,就变成了汉语,你就听懂了外语。就是这么简单的方法。
   你看外语多语言汉语音译的压码法,看不明白,就看看这个汉语打字就明白了。
我们拿到一个外语的视频或者音频磁带,你打字一下一个段落,大概像上面的汉语视频差不多的内容你就直接听出汉语来了,你就可以听懂一种外语了,学习多长时间长度的外语语音,就是3-5分钟磁带。练习一个外语的5分钟磁带,你就可以听懂一门外语,这就是你所要追求的目标。你可以听懂100多种语言,就不是一个难事。
级别: 管理员
只看该作者 284 发表于: 2012-05-14
大家看到我打字的汉语4分钟磁带用了的时间是13分钟。
为什么打字时间比磁带时间长了呢,因为我一个句子打字了2遍,一个是汉字句子,一个是汉语拼音句子。只能把关键还有一点停顿时间,所以4分钟磁带就变成了十三分钟打字时间。
打字中文视频文本对学习英语或者其他任何外语多语言有什么用处?
我说过,打字练习10种印度的外语歌曲,你只要连续不停的常速打字下来了就全部理解了,有的学员不相信。但是这是我们在压码世qq群反复实况示范过的。你能够跟着视频歌曲播放常速打字,开始可能会丢掉一些读音,一会你跟上了比方时间你就可以全部听懂印度各种外语歌曲的意思了,你就可以听外语听出汉语来了。
级别: 管理员
只看该作者 285 发表于: 2012-05-14
我们说一下汉语打字的速度问题:
一个是汉语打字你也不能做到常速实况播音打字下来。
这是因为:
一个是你看着视频节目播放的字幕,听着语音,中间你不能打错字,一旦有一个错字出现你如果不修改,你打字的汉字自己也就不能理解了,你如果修改你就跟不上打字视频常速播放的速度了。
但是你打字汉语拼音,可以做到连续不停打字不出现错误,这需要你练习,不练习你也做不到。
   但是,如果我们开始用看一句,听一句读音,停下来的话,你可以保证全部的打字内容都是正确的。
   出现了汉字打字错误,你可以理解就进行修改,你发现中医打字往往会在一个句子打字结束的时候,整理好的句子在第二或者第三个选项上。你可以连续不停打字一个长句子,利用压码的时间改错个别一个汉字就完成了句子,这样你发现象“wuhan”你没有恶寒的词汇,但是你很快就知道了,可以打字恶人去掉人,寒冷去掉冷,就是恶寒了,这样你打字就可以连续进行了,不在打字一个句子以后再修改。
   你在打字汉语拼音的时候,你要保证一个句子连续不停打字一个字母都不错,你必须听完一个句子以后能够压住码,救助全部的句子的没有读音,你就可以凭记忆压码读音来打字句子的汉语拼音了,听完一个句子打字汉字句子,直接打字汉语拼音句子,你连续不停进行,中间练习到没有差错,五个手指分工合理,就是你不能打字的汉语拼音不对,汉语拼音不对出现的汉字就会出现错误。
   你练习一会会做到打字速度很快跟上。
   怎样才能保证打字非常方便呢?
   我教你两个不同的压码打字法:
   1、压码看电影的打字法:就是你一边播音,一遍连续不停打字,视频播放多长时间,你就打字多长时间,一个视频一个小时,你也打字一个小时,你打字一段,就理解提交论坛,在打字一段在提交论坛,别人可以看到你在练习,你的帖子就连续不停的发送上来。
   缺点是:中间会丢掉一些句子的读音,但是对于你理解记忆来说,这样的失真,不会影响你的理解记忆,就是说不赢向你学习中医理论专业。这个练习就和压码看电影写汉语日记一样的练习了。
  2、你可以用两个画面进行打字。就是你点收藏家的X,将收藏夹的内容去掉,点浏览器最大化窗口,将全屏切换为最小化。你就可以调整视频播放和论坛帖子的位置了。
   你可以自己的自己的QQ上点自己的名字,出现一个窗口,你可以在上面打字的页面,页面方法左面,视频播放放在右边,论坛发帖的窗口在视频右边,这样两个窗口排列好,你看着视频可以同时不切换窗口就能看到视频文本字幕听到语言进行打字了。打字一段内容就理解发送到论坛,继续打字练习。
   这种连续和练习韩语、俄语等外语教程视频听写文本,听写汉语拼音是完全一样的练习。
   这就是压码汉语音译在学习中一种的具体体现。这也是压码汉语音译,把视频节目变成汉语句子的文本的练习。
  
级别: 管理员
只看该作者 286 发表于: 2012-05-14
视频5

二个问现在证有什么意义?
这是中医特别独到的地方,中医特别有特色的地方,就是问现在证,中医在现在证的问题上,问得很细,稳得很全面,很精,西医对这些问题可能是不在乎的,他认为对诊病是没有关系的,可以不要问的,比如说在寒和热的问题上,西医是重视热,只有发热,发热他也不是问你病人感到发不发烧,不是问你病人,他凭的是体温,因此热他凭的是体温表,寒他是不问的,所以在寒和惹这个问题上,我们中医对寒热要分多少种情况,有多少种寒热症状就有多少种,西医对这一大块是不在乎,不计较这些问题,出不出汗西医也是不问的,你出汗吗,晚上睡觉出汗吗,根本不问这些问题,西医他是不问的,所以有些问题他就不能解释,提问并不高,但是病人感到很热,手心发热,五心热,西医的症状就没有这个症状,他不能结束这个体温又不高,他为什么感到发热,他很难解释,没有失水为什么口渴,口渴不渴西医也是不问的,大便消化正不正常,你不是消化系统的疾病,他根本就不管大便怎么样,你不是泌尿系统的病,他根本不问你小便怎么样,这些问题,寒热,汗,疼痛,大便、小便,饮食、口味等等,我们中医辨证必不可少的内容,是不是,必不可少,而西医对这些问题可以说他不重视,他要找到的是这个什么病原体,什么抗体、抗原这些东西,什么细菌,他只要找到了这个问题,我诊断了是一个sars冠状病毒,引起来的sars病来的,其余的恶寒、发热、头痛、身痛什么的,一切都可以不管他,是不是,你不管什么症状,我只要找到了Sars病毒,这个抗体是阳性,那我就知道这是个sars病毒,所以他的诊断上有很大的不同。

级别: 管理员
只看该作者 287 发表于: 2012-05-14
  而我们中医问这个现在证,它的最大的特点,中医诊断一个很大的特点在什么地方,它是无痛苦,无损害,他没有痛苦,因为中医都是望闻问切,全靠医生去问,口,去望,眼睛,去嗅,耳朵多去听,最多是用手去按一按,这个手按一按一般来说病人不会有很大的痛苦,当然我们按一按胃夹痛这些地方有没有压痛,肚子痛的时候有没有肿块,可能按的时候病人有点痛,但是总的来说病人没有痛苦,对于病人来说可以是没有损害,也可以说他不要花什么经费,全凭医生的感觉,他不要很多的仪器设备,不要消耗病人的多少资源,但是他得到的资料,可以得到的所有的那些资料收集起来,因此这是问现在证,市中医的一个最大的特点。独到有特色的地方。

级别: 管理员
只看该作者 288 发表于: 2012-05-14
   他的意义就在于他是重要的病情资料。中医用到的指标比较少,客观的东西比较少,就刚才的同学提到,那脉诊仪临床上怎么样,那脉诊仪,你给他脉图上计算出来,他的主波峰,潮波,这些面积,计算得很精细,但是临床医生他没有必要,那么精细的程度,搞了半天把那个脉诊探头接上去了,要计算机给你书出来,我手摸,仔细摸一下也就摸出来,弦、滑、数、紧,只要知道这个概念就行了,所以他用的指标客观的比较少,而重视这种问的现在的症状。
级别: 管理员
只看该作者 289 发表于: 2012-05-14
《医学流源论》在清朝的沈金鳌的中讲到,临病人问所便论,病人之爱恶苦乐,病人的喜爱什么,厌恶什么,高兴什么,不高兴什么,痛苦是什么,即病情虚实寒热之证,他的爱恶苦乐,就是病情的虚实寒热,我们中医辨证整点就要辨虚实寒热,医者望色切脉而知之,不如其自言之为尤真也,医生去按摩,去查舌,目的也是为了辨寒热虚实,气血阴阳,那么现在病人能够自己描述出来,更精确,当然不能丢,我们不能说切脉,查舌也不要了,但是这个是病人的重要的病情资料。
描述
快速回复

您目前还是游客,请 登录注册